That's Life.

原創 痕 其五



  寒假一下子就到了。彭重喬要家教沒回家,本來想有一個月見不到蕭博儀,沒料到蕭博儀也沒回家。他問他為什麼,蕭博儀說碩班申請上了,先跟教授做實驗。

  「這麼累。」彭重喬感嘆。
  「你之後說不定也會。」蕭博儀拉著吊環。
  「搞不好到時候忙著準備考試。」
  蕭博儀看他一眼。「也是啦。」他竊笑。
  「幹。」他罵完也跟著笑,蕭博儀笑著的側臉太好看了。之後新年他要回家,沒有蕭博儀推薦的電影看、也沒辦法跟他講話,那兩個禮拜一定會很無聊吧。

  「欸對,啊你新年要幹嘛?」
  「回家啊。」蕭博儀理所當然地回答。
  彭重喬想想也對,誰不回家。「不過回家也很無聊。」
  「載電影看啊。」
  「看完怎麼辦?」
  「看下一部。」

  蕭博儀的態度讓彭重喬覺得自己好像腦袋有問題。「可是我又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。」
  「咕狗啊。不然問我不就好了。」蕭博儀一臉嫌棄,看來真當他腦袋有問題。
  「新年怎麼問啊,你又不上FB。」彭重喬啞然失笑。
  「你留言我就回。沒人在幹嘛一直掛著。」

  彭重喬這才驚覺自己究竟多麼愚蠢。這個人大概也沒幾個朋友會跟他聊天,怎麼可能一直上線呢。「你說的喔,不要到時候不讀不回。」他朝蕭博儀笑。蕭博儀望向公車地板認真地點點頭。

  蕭博儀並未食言。除夕那天彭重喬領完紅包,沒加入老家客廳激烈的撲克牌戰局,躲回房打開手機即時通,試探性的點開和蕭博儀的對話,發了幾個字過去,要他推薦電影。不出幾分鐘就有回應,出乎他意料,蕭博儀打字飛快,一下就講了好多。彭重喬說好,然後跟蕭博儀說新年快樂。蕭博儀對話框在那邊點點點跳好久,才回他一句同樣的新年快樂。這個也要想這麼久,彭重喬忍不住笑,回他一張貼圖關掉app。

  之後幾天,彭重喬有事沒事就敲他一下,也不一定是談電影,想到就隨便閒聊。蕭博儀除了電影的事情之外,都回得超級慢,似乎每句話都得斟酌很久。不過這反而更有意思,蕭博儀一回他,口袋裡的手機就會震動一下,震動之間的間隔令人滿心期待,新年也變得沒那麼無聊了。

  從老家離開前一天,彭重喬仍然攢緊口袋裡的手機不放。堂妹看他那樣,鑽到他身邊悄聲問他,欸哥你是不是交女朋友?他連忙撇清,手機卻不識時務地震動起來。堂妹對他露出曖昧的笑容,然而她來不及追究,便被爸媽叫回車上去了。彭重喬鬆一口氣,把手機拿起來看,卻不是蕭博儀。是他室友。

  「欸欸」
  「要不要來之夜演戲」

  室友傳了兩句話過來。


待續

标签: BL
评论
< >
沒有辦法手機驗證所以不能再發新文章與回留言了,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不成材的我的愛心與關照,謝謝您們。
< >
© That's Life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