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t's Life.

梅林羅曼 情人節(A.D.2017)

//FGO終章劇透注意
//我覺得梅林愈來愈難捉摸了
//梅林情人節劇情令人全身發麻

  

 

  情人節。羅瑪尼仍然忙,梅林閒來無事在房裡踱步,光亮的地板上芙芙跑來跑去。梅林閒晃的身影讓羅瑪尼看得煩心,他揮揮手要梅林離開他視線範圍,方便他專心趕工。梅林坐上軟沙發,邊看羅瑪尼背影,邊啜飲杯中的熱咖啡。 

  羅瑪尼桌上擱著一盤巧克力甜點。達文西給他親愛戰友的情人節贈禮,完美的鏡面巧克力蛋糕,切面平整,露出布朗尼基底和巧克力慕斯夾心,烘焙難不倒絕世天才。可惜羅瑪尼忙得沒法吃,連偷空喝口熱可可都嫌浪費時間。

  梅林莫名覺得,在情人節當天比起搭訕女孩,和羅瑪尼待在一塊更有意思。但羅瑪尼不理他,他窮極無聊,悄無聲息踅到羅瑪尼身後,不著痕跡調換他倆的杯子,回到沙發上。他喝口可可,雖嘗不出它與咖啡的差別,但光預演羅瑪尼等等喝下咖啡的驚詫模樣,就能讓他嘴角高揚。他注意到可可漬沾在杯緣,印出羅瑪尼的唇形。他準備湊上去剎那,羅瑪尼猛地噴出一口咖啡。

  「梅林!」梅林聽見羅瑪尼叫,對他露出一個無瑕的微笑。
  「再不吃,巧克力蛋糕就要塌了。」梅林避重就輕。
  羅瑪尼氣急敗壞奪走梅林手上瓷杯。「為什麼要做這種事,明明你也嘗不到味……」羅瑪尼話沒說完,便突然考慮到什麼似地收住聲。
  「嘗得到喔。關於心意的部分。」他走到桌邊拿回自己杯子,一口飲乾咖啡,空杯隨手擱上茶几,殘餘的褐色液體自杯壁滑落,蓄積於杯底。「說起來,今天是情人節呢。」 

  羅瑪尼覷他一眼,終於停下手邊工作,拿銀叉子吃蛋糕。甫嘗一口,他便露出欣喜的表情。他狼吞虎嚥地吃著,連同對達文西的讚美一同囫圇吞進肚裡。梅林感覺複雜,然而感情於他太過陌生,他難以確實描述。

  羅瑪尼嘴邊沾了巧克力,像條乾燥血痕。梅林盯著他瞧,皮笑肉不笑,也不說話。羅瑪尼被他看,驚覺自己樣子狼狽,趕忙拿手帕擦,不忘責怪梅林不提醒他。梅林望見白手帕上巧克力汙漬,又想到情人節,這個羅曼蒂克的甜蜜節慶。

  瓦倫丁修士為愛侶證婚,最終他的死亡成為節日。彼時所羅門已逝去千年,而他尚未誕生。他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循環,逝者為愛而死,他的死反倒回頭造就了愛,就像羅瑪尼、像所羅門,他的死——


  羅瑪尼是死了啊。


  剎時梅林自夢中醒覺,且毫無食慾,內心空虛(精確地說,他不知道這是否稱作空虛,他只是隨意找了一個可能近似的詞彙,且這樣說或許有點浪漫)。他探頭往石塔窗外眺望,人理修復後的世界裡,愛之祭典即將盛大舉行,數不盡的鮮花、醇酒及巧克力,正準備越過子午線,近乎瘋狂地席捲世界。 


 

//梅林可以吃自己的夢好萌,惡夢比較有營養也好萌

标签: FGO梅林羅曼
评论(3)
热度(99)
< >
沒有辦法手機驗證所以不能再發新文章與回留言了,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不成材的我的愛心與關照,謝謝您們。
< >
© That's Life. | Powered by LOFTER